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結束了?下波冷空氣這時到 專家:今年最後一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04:1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冬天才開始就要結束了嗎?這2天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不過冷颼颼的天氣即將終止,今(19日)起冷氣團逐漸減弱,到週六(22日)前都會逐漸回溫。不過感覺才剛進入冬天,民眾紛紛關心下波冷空氣何時再來?天氣風險公司賈新興分析,從最新的東亞冬季風指標看來,下一次最冷的時間點可能落在耶誕節前後,但這可能是今年冬天的最後一次。

賈新興在臉書分享最新的東亞冬季風指標,他解釋,往往當東亞冬季風指標偏強,高出圖中黑色的虛線方框時,就表示大陸冷高壓偏強,比較容易南下影響台灣,從圖中可以看到,下一波冷氣團可能會在「耶誕節前後」南下影響台灣。

 

當紅線突破黑色虛線方框處,表示冬季風偏強。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表示,研判的數據除了參考東亞冬季風指標之外,也要考量季節性震盪的預測,時間點上配合的滿不錯,不過從圖中的資料顯示,1月底前的東亞冬季風指標都偏弱,讓他下結論,耶誕節前後那波冷空氣,「可能是這個冬季的最後一次」。

貼文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留言,紛紛崩潰表示「冬天不是剛開始嗎?」、「冬天才剛開始就要結束了」、「今年真的超暖」、「大衣還穿不到幾次」、「今年又是暖冬啊…」

 
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從今天開始天氣會逐漸回溫,一直到週六(22日)前都是多雲到晴、漸漸升溫的好天氣;週日(23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稍稍轉涼,水氣增多有雨,一路影響到下週二耶誕節(25日)後;不過是否1月後就再無冷空氣南下,仍須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空氣#東北季風#冬季#暖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07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