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秒搞懂非洲豬瘟 他一張圖讓副總統也轉發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9: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蔓延,與台灣只有一海之隔,政府多次宣導,仍有不知情民眾從對岸攜帶豬肉製品回台,還吃上高額罰單。網友林長揚特別製作非洲豬瘟懶人包,簡單的8張圖、8句話,10秒鐘就看懂非洲豬瘟的嚴重性,目前已超過1萬7千多人分享,就連副總統陳建仁都轉發。

非洲豬瘟在大陸蔓延,台灣政府嚴陣以待,由於對豬隻致死率百分百,若爆發將連帶造成經濟崩盤,損失上千億,與無豬可吃的情況。但近日仍有數起民眾從大陸攜帶肉品入境被查獲,18日一名何姓陸配從福建搭機到台灣,攜帶200公克豬肉乾,當場被開出20萬元罰鍰。

 
圖/中央社


有鑑於非洲豬瘟疫情嚴重,防檢局之前已推出6張小圖的宣傳,網友林長揚本身精擅簡報設計,特別作了一張「非洲豬瘟懶人包」圖片貼在臉書上,他受訪時指出,「想讓更多人正視非洲豬瘟的問題,不要因為輕忽而造成台灣難以承受的後果」,所以特別花心力製作懶人包,想為台灣的防疫盡一分心力。

懶人包圖片包括上中下三個區塊,分別為「會怎樣」、「哪來的」、「怎麼辦」,用豬、國旗、肉品、丟垃圾、帶行李等8張簡單圖片,各搭配一句話說明,不能做的還用粗紅線打上「X」,清楚又明白,10秒就能輕易看懂。

 
圖/林長揚授權使用

至18日下午6點20分為止,光在林長揚個人臉書就吸引近7千人來按讚鼓勵,1萬7千多次分享,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上轉發這張圖,並提出「三不」防疫法:不要參觀疫區畜牧場、不要從國外攜帶豬肉回台、不要網購豬肉產品寄送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懶人包#林長揚#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76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