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喊加薪5%又爆欠薪! 王老吉涼水鋪出面回應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7:52
圖/TVBS
圖/TVBS

10月底TVBS才獨家報導過,知名飲料店「王老吉涼水舖」欠薪,當時業者為了挽救員工信心,還喊出加薪5%,但如今又有員工出面爆料,業者再積欠11月份薪水,北市勞動局也到王老吉公司查看,初步認定確實違反勞基法,最高可處100萬罰鍰,對此業者回應今天(17日)就會把薪資補齊。

冰塊倒入涼茶,果汁機微微攪拌,王老吉涼水舖,將大陸著名涼茶做成手搖飲,但業者如今再被爆出欠員工薪水。

 

有員工出示對話,業者在12月12日當天表明,因為公司搬遷緣故,11月薪資會在當週五前陸續發放,結果員工一毛錢都沒拿到,有員工因此付不出房租、學貸,甚至連吃飯錢都沒著落。

圖/TVBS

員工:「供貨沒有沒了,只是我們還在換茶。」

 
來到王老吉涼水鋪,位在北車旗艦店,員工強調貨源充足,但似乎因為欠薪窘況,工作氛圍大受影響。

王老吉發言人蔡家賦(11.1):「做一個加薪的動作,讓員工受到最好的待遇,體會到說我們的誠意。」

今年10月份,TVBS獨家報導王老吉涼水舖拖欠薪水,不曉得是否為了挽救員工信心,業者很巧合的在隔天宣布加薪5%,當時還信誓旦旦,結果短時間內,信用又再度跳票。

王老吉公司公關姜淑惠:「公司會在今天12月17日做完全部薪水的補發,對於展店的速度,目前就是減緩,不會再進行新的店的擴展。」

圖/TVBS

王老吉公關強調,因為展店速度快,加上公司搬遷,才導致資金緊縮,拖欠的薪水一定會在17日補齊,而業者也讓媒體參觀,新搬遷的新辦公室,卻不見公司負責人出面,發言人手機一律沒接。

但王老吉欠薪,是否代表經營不善?有專家分析可能是特殊的涼茶口味,民眾未必能接受。

民眾:「就是有點甜這樣子,如果它不要那麼甜,可能會好一點。」
 

喊出幫員工加薪,結果卻是接連二次拖欠薪水,恐怕在員工心裡,王老吉涼水鋪這塊招牌已經蒙上一層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老吉#手搖飲#加薪#欠薪#積欠#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6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