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吳寶春「中國台灣」風波 上海開店前3天發生這些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7:12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曾獲世界冠軍的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進軍上海展店,然而新店7日才開幕試賣,短短不到3天就延燒出「台獨」風波,讓吳寶春不得不發聲明急稱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究竟這3天在上海發生了什麼事?有媒體整理出微博上的消息,原來是從一篇PO文發酵後漸漸傳開。
 

圖/翻攝自微博

據《蘋果》報導,吳寶春上海麵包店7日開幕當天,微博上就有網友貼出「吳寶春的麵包店在上海開張了。這位師傅,被稱為台灣之光,曾經的名言是『餓死也不會來你們大陸賺一分錢』」。今天大陸首店順利開張,生意挺好的,看來也不用為DG擔心了,大家記性都不太好的呢!」

 
 
這篇PO文一出立刻在微博上發酵,大陸網友接連砲轟「這不是台獨那個人嗎」、「為什麼政府允許一個台獨份子開店呢」、「來,幫他一把,說好不賺大陸錢的,大家都不要去唷」、「助力倒閉」。
 
圖/翻攝自微博

接著大陸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費指南網站《大眾點評》的推薦菜欄位,有人把吳寶春麵包前3名惡搞寫成「台獨麵包」、「大陸人傻錢多包」、「餓s不來大陸包」,相關截圖也不斷被轉發擴散出去。
 
圖/翻攝自微博

而吳寶春上海店麵包的定價也惹議,像是他的招牌得獎麵包「酒釀桂圓」、「荔枝玫瑰」在台灣售價360元台幣,在上海卻售價95元人民幣(約台幣425元),讓大陸網友直呼實在太貴,紛紛評論「95元可以批發買50個茶葉蛋,真的吃不起灣灣的麵包呀」、「不會去買,又貴又不好吃」、「真的當你們台灣人的麵包是金子做的?台灣之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寶春#麵包#台獨#中國台灣#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6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