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強制裝ABS防煞車鎖死 民怨:機車8-9萬太貴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15:20

為了增加騎士安全,交通部規定,明年1月1號開始,125CC以下新車需安裝ABS,也就是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導致機車將調漲8千到1.5萬元,一台裝有ABS的機車要價8萬至9萬,機車族看法兩極。

圖/TVBS
機車緊急煞車,出現刺耳聲響,但加裝ABS防煞車鎖死系統,機車相對平穩。交通部跟隨歐盟腳步,2019年元旦開始,要求排氣量125c.c.以下新式機車,必須加裝ABS防煞車鎖死系統,或是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至於超過125CC的新式機車,則強制加裝ABS。但是單就模組一組就要5400元,如果加上授權金與營業稅、貨物稅,一台新機車要貴8千到1萬五千左右,買車得花8萬元以上。

 

機車騎士:「因為是為了安全需要,我覺得就是說你付出多一點成本,是應該的。」

機車族:「政府的決定,但也希望政府尊重我們自己的決定啊。」

圖/TVBS

 
機車族反應兩極,而有專家認為,價格轉嫁消費者,並不合理。

前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 董建一:「它的所謂的強制政策,對於民眾安全提升,極可能會沒有顯著效應,人預估可能低於一成 。」

台灣歐洲國情不同,標線防滑係數、道路坑洞,以及騎車習慣,單靠加裝ABS,有專家認為效益不高。

前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 董建一:「老百姓必須多負擔這麼高額的成本,卻變相圖利了這些ABS的廠商。」

圖/TVBS

此外大型重機停在停車格,可以多輛停放,過去這項措施,在台北市、新北市試辦,成效不錯,交通部決定法制化。一次可以停4輛,像是這樣斜停整齊擺放都行,但是不能逆向,收費以停放路段都是以一個車位來算,可以節省空間,對全台的重機族是一大福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騎士#煞車#機車族#重機#新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913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