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步入藍「換柱」後塵? 黃暐瀚:會拜託賴揆選總統


發佈時間:2018/12/08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失利,總統蔡英文的執政期中考也以死當收場,黨內更有逼宮傳言,而她2020的總統連任恐不保。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7日)表示,民進黨現在情形和當時國民黨「換柱」一樣,當時國民黨立委為了保住席次,讓新北市長朱立倫換掉洪秀柱,保住立委席次最大化,而民進黨未來可能也為了避免立委席次大跌,將會在蔡英文和行政院賴清德中做出抉擇。

黃暐瀚昨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民進黨面對地方縣市首長的失利後,在接下來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中,綠營可能同樣步入和2016年國民黨的狀況,當年藍營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後來黨主席的朱立倫卻因黨員、社會的反應,決定將她換掉,改為自己參選,最後朱立倫以381萬票,大輸對手蔡英文的689萬票。

 

黃暐瀚指出,其實朱立倫也深知他不會當選,不過當時因為許多國民黨立委向他表示,若是朱立倫不出來選總統,他們會選擇不掛國民黨黨籍或直接不參選立委,朱立倫為保立委席次,只好「換柱」並自己扛下總統大選。

黃暐瀚認為,現在的民進黨面臨2020總統人選的問題,就如同當年的國民黨一樣,因為蔡英文不會甘心成為虛位總統,但她現在辭掉黨主席後,連提名2020總統的資格都沒有,因此她一定會奮戰到底。不過如今蔡英文成為票房毒藥,黨內人士也開始擔心立委席次可能受到波及,所以他們會拜託賴清德出來選總統,藉此保住民進黨的立委席次。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黃暐瀚#朱立倫#洪秀柱#蔡英文#賴清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1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