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晚舟海外遭逮 華為神祕公主身分曝光


發佈時間:2018/12/07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0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同許多中國企業的高層主管,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即便在中國也是一位神祕人物,但外界廣泛認為現年46歲的她未來將接掌這家由父親任正非創辦的科技巨擘。

路透社報導,在全球對電子安全擔憂升高之際,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逮捕一事,使華為再度成為全球焦點。孟晚舟從母姓,英文名為Cathy Meng和Sabrina Meng。

 

外界所以關注華為,主要肇因孟晚舟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背景。任正非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PLA)擔任文職工程師將近10年,幫助解放軍建立通信網絡,直到1983年才離開。

部分國家的政府官員,尤其是美國,擔心任正非的公司與中國軍方和政府關係密切。不過,華為一再堅稱,北京對公司沒有影響力。

根據華為網站,孟晚舟1993年進入華為,1998年於華中理工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她近年來職位步步高升,主要負責財務相關職務。
 

根據華為網站,孟晚舟曾任華為國際會計部總監、華為香港首席財務官、帳務管理部總裁。

孟晚舟2013年首次在中國媒體前露面,她表示,進這家公司後第一個職務是秘書,「工作僅是接電話」。

她還說,丈夫不在這個產業工作,駁斥她與華為一名資深高層結婚的傳聞。

孟晚舟2011年首度被任命為董事會成員,自此在華為的重要性變得顯而易見。華為內部人士形容,她很有能力且認真勤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為#孟晚舟#財務長#公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0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