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假消息!「散布不實救災資訊」 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21: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杜絕假消息散布,內政部今(6日)通過「災害防救法」修正草案,針對通報災害不實資訊,或以任何方式散布,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或有危害安全之虞,甚至因而致人員傷亡情形,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1百萬元以下罰金。

內政部表示,嚴防日後假消息氾濫,今天通過社會秩序維護法、災害防救法修正草案;修正後的「社會秩序維護法」,除了賦予假訊息明確定義之外,也將針對散布不實之事使公眾產生畏懼,訂定相關罰則。

 

此外,為避免重大災害發生時,因不實資訊影響救災,防治通報或散布災害相關假訊息,「災害防救法」第41條修正草案將增訂罰則,針對有關災害之不實資訊,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或有危害安全之虞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1百萬元以下罰金,若因而致人員傷亡者,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草案目前將陳報行政院審查後,盡速送立法院審議。

內政部強調,假消息的氾濫對於社會互信、政府公權力的執行,甚至對民主機制造成傷害與衝擊,已成為國際間不容忽視的問題,因此未來將參考各民主國家的經驗,確保言論自由及安全,給社會大眾乾淨的媒體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消息#氾濫#救災#罰則#修正#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35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