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體系雙語化 教育部鬆綁法規推教學生活化


發佈時間:2018/12/06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6: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表示,將從五大面向啟動教育體系雙語活化,包括鬆綁法規、擴增英語人力資源、加速教學生活化、促進教育體系國際化等。

范巽綠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教育部將全面啟動教學雙語活化,讓學生從小學習英語不只在教室裡,而是在生活環境裡學習英語,讓小朋友喜歡學習英語。

 

為此,教育部提出五大方案,包括修法建立彈性創新學習方式;擴增英語人力資源;運用數位科技創造普及的個別化學習機會,彌補城鄉落差;加速教學活化及生活化;促進教育體系國際化。

范巽綠指出,教育部目前已經補助59間國中小,試辦沈浸式英語教學,在人文藝術、綜合活動、體育等領域,利用英文教學。未來希望推動更多學校利用彈性時數來設計課程,讓英語學習更生活化、活潑化。

另外,她說,目前課綱規定,國小三年級開始,每週有一節英語課。但已有8個縣市政府將英語課程往小二延伸,教育部也希望未來可以擴大到全國。
 

有關英語師資方面,范巽綠會後受訪表示,目前1萬多名國小教師中,96%具有英語專長。教育部也將推動師資培訓,預計4年內可培育2000名全英語師資,進入國中小學教學,她認為,人力應足夠。

在鬆綁法規方面,她說,教育部將鬆綁國民教育法、高級中等教育法,讓政府未來可指定公立學校辦理雙語學校或雙語部。另外,也將鬆綁私立學校法,有條件開放本國學生進入外僑學校就讀。

范巽綠表示,相關法案將於3個月內送到立法院,「下個會期審議沒有問題」,待修法通過後,希望108學年就可適用。

為達2030年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願景,國發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這項藍圖設定的目標包括3個月內建置整合式英語資料庫平台網站、教育部鬆綁相關法規3個月內送立法院審議、各部會官網全面雙語化比率一年內達70%、與外國人相關文書與證照等雙語化比率一年內達50%、與外國人相關法規雙語化比率一年內達70%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語#英語#生活化#師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905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