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一水保不過難除役? 新北市:台電自己卡住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8:45

燃料棒無法移到乾式貯存槽,成為除役的一大變數,台電日前指控是新北市府「故意卡關」,不過昨天新北市長朱立倫叫屈,說一切按照規定走,今天新北市府也出面開記者會澄清,說是因為台電,根本沒按照設計圖施工,導致水保證明過不了,一再延誤。

圖/TVBS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幾年下來,我們看到台電完全是聰耳不聞、置之不理,所以我想今天有這樣一個發展,其實是台電自己把自己卡住了,直指是台電自己拿石頭砸腳。」

運轉執照到期,卻陷入停機未除役的尷尬狀態,第一期乾式貯存槽設施,雖然已經完工5年,但水土保持計畫來回補件,台電卻都只是拿原稿交卷。

圖/TVBS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發現它台電未按圖施工,未按圖施工,簡單來說它就是處在一個不安全的違建狀態之下,新北市府再三強調沒有核安就不能使用核能也說這並非一朝一夕導致,早就提出問題很久也不是新北市府故意卡關。」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在旁邊這麼近的距離有這麼多的崩塌,去年北海岸豪大雨土石崩落離這貯存場100公尺,位在土石流潛勢地區,專家學者質疑台電不依水保法改計畫,而且還堅持使用戶外貯存槽。」

圖/TVBS

消防局長黃德清:「未來乾式貯存它會封起來,那如果說真的發生什麼地震或是狀況影響到室外乾貯的時候,那台電有沒有技術再把它取出來。」

新北市府說核一除役問題無解,要等台電按照審查意見來改計畫才會核發許可,對此台電方面表示核一廠已經備妥完善計畫,會透過訴願程序,希望新北市政府支持施協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核能#核一#除役#台電#乾式貯存槽#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