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擬放寬商務簽證年限 可延長至15年


發佈時間:2018/12/0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3: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政府為了讓外國人經商更加便利,決定放寬商務簽證的年限至15年,且外國人可在緊急狀況下把簽證轉換為醫療簽證,這些作法皆有利於包括台商在內的外國人士在印度從商。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內政部次長高巴(Rajiv Gauba)昨天在「精簡簽證制度」會議中表示,印度將延長商務簽證年限。

 

報導又引述一名未具名的官員補充說,商務簽證可以延長至15年,一次為期5年。換句話說,如果持有商務簽證,雖然一次為期5年,但到期前可直接辦理延簽,而不需要重新申請,對商務人士便捷許多。

高巴認為,一個親切的簽證制度也是經商便利的一部份。

印度的商務簽證年限為5年,但許多外商表示,過去申請商務簽證,印度當局大多只給1年,但也曾聽聞有人拿到過3年的商務簽。
 

一些台商聽聞印度政府計畫中的上述政策後都表示歡迎,認為這有助商務往來,促進在印度的商務活動。

但也有外商根據過往經驗認為,這項政策目前看來宣示意義較大,未來還要看相關的施行細節,因為印度的官僚系統和政策的不穩定性,才是影響經商便利性的主要因素。

此外,高巴說,在印度的外國學生可在沒有薪酬下取得實習簽證繼續課程;外國人可在緊急狀況下把簽證轉換為醫療簽證;並允許持有長期簽證的外國人參加會議。

高巴說,印度政府的目標是在建立一個簡單而沒有困難的簽證制度,以方便外國旅客來印度及停留。

高巴在會議中也指出,印度過去4年發出的電子簽證數量有巨大成長,從2015年的51.7萬人次成長到今年11月30日的210萬人次。

他說,最近推出的e-FRRO線上申請簽證系統也為外國人提供27種簽證相關服務,讓外國人不需要到外國人區域登記辦公室(Foreigner Regional Registration Offices, FRRO)辦理簽證延長或變更簽證狀態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簽證#年限#商務簽證#台商#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