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換水…獨居男養綠藻當伴 6年後知真相大崩潰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1:04
圖/翻攝自@slowdelay推特
圖/翻攝自@slowdelay推特

不少人在外打拚或讀書,一人獨自租房生活時,難免會喜歡飼養寵物陪伴自己,以排解孤獨。而日本就有一名男子6年前,養了當時最流行的「綠藻球」當作寵物,每日每夜細心照料,不料他最近發現寶貝寵物的真相,讓他崩潰不已,不少人得知後則是笑翻一片!

圖/翻攝自@slowdelay推特

 
這名男子在推特發文,表示6年前開始自己一個人住後,開始養起「綠藻球」,每天都幫它換水,細心照料,還特定養在透明玻璃杯中,以便觀察水質是否乾淨,甚至放在盆栽旁邊一起行「光合作用」,就是希望它能健康長大,但最近心血來潮將它夾出,才發現它根本不是藻類,只是一塊化學纖維,讓他崩潰直說「快哭了!」

圖/翻攝自@slowdelay推特

此文一出後笑翻許多人,不少人紛紛表示「往好處想,起碼它不會死」、「可能因為每天都有幫化學纖維換水,它才可以保持在這麼漂亮的狀態,應該是有綠藻的精靈住裡面吧」、「你灌溉的愛情,不會白費的」、「皮諾丘可以變成人,人工纖維也可以變成綠藻」、「是不是光合作用讓綠藻變成化纖的?」。

更有專業的網友提供分辨真假的方法,指出用手觸摸時,綠藻有彈性,若顏色太鮮豔,還不長大也不枯萎,代表可能是化工纖維。而原PO事後也貼文感謝大家的安慰,也開玩笑說,他工作室裡的這顆綠藻,雖然變成尼龍纖維,仍有好好進行光合作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綠藻#纖維#寵物#飼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12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