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是涼山鬼」 加州科技新貴遭詐4千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0:49

堪稱營運最久的詐騙集團!因為機房對外宣稱是地表最強的「涼山特勤總指揮」,原來他們營運將近1年半,都沒有被警方發現,原來他們騙的對象是美國華僑,沒人向台灣警方報案,就難以追查,但夜路走多了,還是露出破綻,這回騙到一名台灣人,3個月陸續遭詐4千多萬,警方查出機房根本就在台中,掌握線索,直接一舉搗破。

要抓詐騙集團,一破門就立刻抓緊時間,趕快衝。

 

刑事局刑警:「前面的,不要動!趴下!不要動!趴下!」

因為不抓緊時間,證物就會被毀,甚至還有人衝進廁所,同樣也被逮了回來。

刑事局刑警:「出來!出來!」
 

圖/TVBS

還是慢了一步,因為成員從內部看監視器,發現有警察上門,早就先砸毀部分證物。

刑事局刑警:「都把筆電摔壞了。」

這個詐騙機房號稱是地表最強,對外都宣稱叫涼山特勤總指揮,因為俗稱涼山鬼,都是深夜上工,原來他們騙的對象,是美國華僑。被害人沒向台灣警察報案,也難怪集團,一路已經營運了將近1年半,從墾丁搬到萬里、苗栗、沙鹿,最後來到大雅這處廢棄的生技廠房,還是露出馬腳。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詐騙美國地區的華人為主,詐騙的時間點,和一般的我們台灣,還有中國大陸的時間差不一樣。」

圖/TVBS

集團的林姓主嫌,在100年時同樣是機房的幹部,從馬來西亞被遣返回國,又另起爐灶,發現大陸人難騙,改騙美國華僑,用語音簡訊亂槍打鳥,只要聽得懂的就會回電詢問,接著有人就上鉤了,楊姓被害人被老梗騙得團團轉,陸續匯了4千萬,被家人罵才驚醒。

的確騙美國華僑,當地警察幾乎不會受理,機房在台灣難以調查,讓集團營運時間堪稱紀錄最久,還已經賺到錢買名車代步,嫌犯更以為用民間習俗,養小鬼就能求偏財,最後依舊破功,被警方瓦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詐欺#騙人#騙徒#華僑#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