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官方建議改種花椰菜!菜價崩、農民慘 農糧署反駁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紀建亨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5:59

嘉義菜農感嘆花椰菜菜價也崩盤,菜農說9月份聽從官方建議,不種高麗菜種花椰菜,現在一樣價格慘跌,一顆不到10元,不過市場端實際採買,一顆花椰菜20元,農糧署出面反駁,強調花椰菜價格穩定,農民仍有利潤。

圖/TVBS

 
花椰菜長得好美,但是菜農心好酸,因為這樣一顆不到10元,都做白工了,嘉義菜農說,響應青農返鄉,評估種菜應該比做工收入好,可以安定養家,哪知道菜價崩盤,不夠成本,他還強調不是種高麗菜,是根據官方建議種花椰菜也一樣。

菜農vs.記者:「高麗菜菜過量,叫我們改種花椰菜,(現在花椰菜也超量,怎麼辦),花椰菜過量,我們準備丟掉。」

圖/TVBS

菜農喊苦,感嘆菜價不好。市場端花椰菜菜價如何,超市一顆20元,傳統市場也大約是這樣的價格,還有菜農自產自銷,市場價格遠比產地價高,農糧署出面駁斥,反駁花椰菜崩說法。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青花菜直接生產成本每公斤13.1元,運銷成本每公斤8元,總成本21.1元,很明顯農民種青花菜仍然有合理利潤。」

圖/TVBS

根據農糧署資料,青梗花椰菜全台市場平均交易行情,9月份每公斤47.2元,10月份45.8,11月22.3,現在12月目前平均交易價23.8。

現在價錢和9月比較起來,的確只有一半的價格,依據農糧署的成本價算,菜農有微薄利潤,但是菜農說做白工,勉強賺回成本,雙方標準出現落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麗菜#花椰菜#過量#菜價#慘跌#農糧署#反駁#利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3936

0.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