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皮該不該吃? 專家點出6大關鍵:不吃可惜


發佈時間:2018/12/0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12:01
《Indiatimes》指出蘋果皮有6大好處,不僅幫助減肥還可抗癌。示意圖/TVBS
《Indiatimes》指出蘋果皮有6大好處,不僅幫助減肥還可抗癌。示意圖/TVBS

「吃蘋果到底要不要削皮」?有些人認為蘋果皮上殘留殺蟲劑和蠟,對人體有害;也有人指出,其實蘋果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列出吃蘋果皮的6大關鍵,原來蘋果皮不僅可以抗癌還可以幫助減肥,至於殺蟲劑和蠟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據專家表示,大多數情況蘋果可能會殘留殺蟲劑,因此吃果皮前一定要洗乾淨,訣竅是先泡在水中1小時,接著利用溫水洗2到3次,這樣就能去除表皮上的殺蟲劑和蠟塗層。

 

《Indiatimes》指出蘋果皮的6大好處:

1.蘋果皮富含纖維
蘋果皮含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常吃蘋果的人,可以降低便秘的發生率。此外,蘋果皮的可溶性纖維也能讓飽足感維持更長的時間,還能幫助降低膽固醇。

 
2.蘋果皮含有豐富維生素
專家指出,蘋果皮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C,如果把蘋果皮削的很乾淨,就等於是捨棄這些維生素。

3.蘋果皮能夠抗癌
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在2007年提出一項研究,蘋果皮具有一種稱為「三萜」的化合物,可以殺死人體內的癌細胞。除了抗癌功效之外,蘋果皮也富含抗氧化劑,能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

4.蘋果皮可以減緩呼吸系統的問題
蘋果皮含有一種叫做「槲皮素」的黃酮類化合物,能夠幫助肺部發揮更好的功能。國外一項研究顯示,每週吃5顆或是更多蘋果的人,呼吸系統功能會比其他不吃蘋果的人還要好很多。

5.蘋果皮可以幫助減肥
如果你想要減肥,那麼吃蘋果就千萬不要削皮!蘋果皮含有一種能夠對抗肥胖的「熊果酸」,不僅可以增加肌肉脂肪,也能幫助燃燒卡路里,進而降低肥胖的風險。

6.蘋果皮營養素豐富
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一項研究指出,蘋果皮含有鉀、鈣、葉酸、鐵和磷等礦物質,這些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內的系統正常運作。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皮#水果#削皮#營養#抗癌#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1163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