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垃圾重生! 旗幟加工製「類木地板」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9:51

候選人打選戰,宣傳旗幟是標準配備,粗估全台就有4百萬面以上,但現在大選剛落幕,這些旗幟沒有用了,又因為是塑膠製,燒也燒不掉,該怎麼辦?有志工就重新裁剪縫製,讓旗幟變成實用的包包,還有工廠透過專業技術,加工再利用製成類木紋地板,減少資源浪費,究竟有多少回收效能,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圖/TVBS

 
旗海飄揚,士氣高昂,候選人比氣勢比人氣就連街邊、公園都成了戰場,但選戰激情後,宣傳標配的旗幟們又該何去何從?

產線不停運轉,工人們趕工出貨,不說不知道,這木紋地板可是用塑膠旗幟製成。

塑膠製木紋貼皮,仿真程度肉眼根本難以分辨,就連負重量也很給力,一面旗子大約0.5克,2000面能做一塊30公分的類木紋地板,累積12000面可以鋪設一坪大小。

 
圖/TVBS

業者蔡子良:「回收回來的塑料,我們主要現在把它做成一些木材產品,不怕風吹日曬雨淋還有就是不長蟲,它(類木紋地板)可以不斷循環壞了之後再回收回來可以再製成新的。」

運用科技幫忙加工再利用,因為數量實在不少,以一個候選人200面來算,新竹縣780候選人至少產生15萬面旗幟,全台2萬多名候選人,4百萬面旗跑不掉,相當可觀。

裁縫機聲聲作響,沒有工廠龐大資源,婆婆媽媽聚在一塊。

業者蔡子良:「我們把它(旗幟)廢物利用,可以做一個時尚的小包包,剪下來然後這個再慢慢車。」

沿著邊小心車縫,穿入棉繩,縫上口袋。

業者蔡子良:「你看還可以用縮口的。」

圖/TVBS

 
選完舉之後大家都把旗子東丟西丟我們車一車每個志工都可以使用。但有些縣市,用預防勝於治療,明文規定候選人掛布條,只能在競選總部50公尺以內。

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參選人多利用網路或者是其他宣傳管道,可以看到這次在新竹縣裡面,競選旗幟小廣告數量是明顯減少。」

避免旗幟漫天飛資源浪費,有的改變選舉文化,有的玩創意,加工再利用,給了選舉旗幟新生命!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宣傳旗#垃圾#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0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