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肥咖明年上路 勞保、勞退與退撫基金免申報


發佈時間:2018/11/3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5:56
圖/TVBS
圖/TVBS

台版肥咖(CRS)條款明年上路,金融業須辦理盡職審查及申報,但部分機構可例外。財政部日前公告低風險規避稅負實體名單,包含勞保、勞退、退撫基金等皆無須盡職審查及申報。

為防杜有心人將所得隱匿國外金融機構避稅,財政部參照國際共同申報準則(CRS)運作模式,發布「金融機構執行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作業辦法」,將清查非台灣稅務居民的金融機構帳戶,並於2020年首次與其他國家、地區進行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交換。

 

財政部指出,申報金融機構應自2019年起進行盡職審查,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高資產帳戶審查。所謂高資產帳戶,是指2018年底帳戶餘額超過100萬美元者。

不過,財政部官員說明,因應美國「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肥咖條款)規定,包含政府機構、退休基金等特定實體,可視為非申報金融機構。財政部為審慎周延,經洽商相關機關後,並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CRS的3項要件,訂出可免盡職審查及申報的「低風險規避稅負實體」名單。

財政部官員表示,OECD的CRS免盡職審查3要件,一是政府實體(含央行)、國際組織的退休基金,以及免申報信用卡發卡機構性質類似的實體,其次是經判定屬於規避稅負風險較低的實體,最後一項則是免除該實體盡職審查及申報義務後,仍不違反國際間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透明要求的宗旨。
 

因此,經相關主管機關檢視後,財政部本次公告名單將勞保、勞退以及公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國發基金,以及中國輸出入銀行納入「低風險規避稅負實體」的金融機構,皆可免辦理盡職審查及申報。但值得一提的是,四大基金中僅郵政基金未被納入「低風險規避稅負實體」名單。

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公告名單會滾動檢討,除向各主管機關檢視外,未來也會持續關注國際實施CRS情形,視需要更新名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保#退撫基金#勞退#免申報#肥咖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72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