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票選年度十大人權新聞 民眾最關注稅改議題


發佈時間:2018/11/3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3:19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今天公布民眾票選的2018十大人權新聞,以稅改團體走上街頭的新聞奪冠。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林天財說,若財稅當局持續漠視民眾反應,2020年恐成為執政黨敗選的元兇之一。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王育敏,以及中華人權協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2018十大人權新聞暨人權貢獻獎得獎人公布」記者會。

 

林天財表示,今年12月10日是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中華人權協會每年底都會邀請各領域專家收集數十則國內外人權新聞,讓民眾票選出今年的十大人權新聞,目的是希望讓政府可以了解民意走向,成為政府施政的依據。

中華人權協會表示,此次票選方式由中華人權協會理監事於10月19日挑選出30則人權新聞,再公佈於網路上,開放民眾投票,從10月22日至11月12日,共累計9848人次參與票選,票選結果以稅改團體走上街頭的新聞奪冠,第二、三名分別為限制出境侵害人權、國稅局釣魚式稅單。

林天財說,今年十大人權新聞包括稅法改革、勞工權益、司法改革、人身自由權、財產權等,共分成四個領域,分別為戶政人權占30%、司法人權占30%、經濟人權20%,以及醫療人權20%。
 

林天財表示,這次票選結果顯示,實際反映人民感受到經濟環境的不景氣,以及不景氣與財政當局漠視稅制改革有很大的關聯性,人民感受到收入無法維持生活,卻還要繳稅。若財稅當局持續漠視、不正視民眾的反應,2020年恐成為執政黨敗選的最大元兇之一。

林為洲表示,2018十大人權新聞反映過去一年,民眾關於人權領域最關心哪些面向,從十大人權新聞的發佈,馬上可以看出民眾生活不好過,很在乎自己的權益,尤其是要繳交、追徵的稅是否合理、擾民,這樣的新聞成為十大人權新聞的第一名,反應民眾對過去一年的經濟狀況感受不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稅改#人權#勞工#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46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