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時生病必喝「符水」治病?網揭背後真相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07:59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許多家庭因宗教信仰的關係,在小朋友不舒服、驚嚇時,第一時間不是去看醫生,而是使用符咒燒成灰,放入水裡飲用「治百病」。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好奇詢問「有沒有人也是喝符水長大的」沒想到意外引起共鳴。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自己小時候外婆三不五時就燒符水,只要身體不適,發高燒外婆就會急忙燒符水、做噩夢時外婆也會急忙燒符水讓他喝下,「那時心想一張紙燒成灰燼是有個毛用,有了小孩才知道,喝的不是符,是長輩的愛」他也詢問網友,有沒有人跟他一樣是「喝符水長大的」?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沒想到文章曝光後,意外引起網友共鳴,有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發燒不退必喝一符」、「我阿嬤說要連同灰燼喝光」、「小時候是收驚收到長大的」、「我小時候也都喝符水,只要不舒服就喝」、「我們這邊的宮廟跟我們說過,其實符上面的字,都是用硃砂下去製成墨水,所以是真的有療效跟可以食用的這樣」、「小時候真的有事沒事就來一碗,還要擦澡」、「依科學角度解釋就是,墨水含金屬,可以安定心神,就是這樣」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沒喝過,也不想嘗試」、「那就不需要醫生了!」、「家裡長輩的愛就算了!上班老闆燒的還會逼人喝」。
 
據了解,之所以會有喝符水的習俗,是因為古代畫符用的墨水是使用「硃砂」,有鎮心安神的效果;不過現代也不一定每個都是用硃砂了,所以別把符水當萬靈丹,身體不適,建議還是看醫生,對症下藥比較實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硃砂#符水#長大#長輩的愛#發燒#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71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