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誰殺了民進黨?條列「17項政績」 網友一看都懂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09:15
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圖/TVBS
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圖/TVBS

九合一大選結束,但後續爭議不斷,尤其民進黨在這次選戰中慘敗,全台只守住6縣市,不少版圖都「翻轉成藍天」,引起討論。總統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賴清德也紛紛表達請辭,但都予以慰留。綠色執政2年卻換得大敗,到底是誰殺了民進黨?有網友將國會調查兵團3年來緊盯執政黨的問題統整,條列成17項「政績」,讓網友一看全都懂,真正殺了民進黨的兇手是誰。

臉書粉專「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25日在臉書發文,根據「國會調查兵團」3年來緊盯國會所發文,統整全面執政下,民進黨到底做了些什麼,又為何會換來這次大選的慘敗,「究竟是誰殺了民進黨?到底這3年發生了什麼事?」該粉專列出的17項政績如下:

 

◎2016年4月26日『修法 集會遊行法』至今無下文,『人權人士~掰』

◎2016年9月21日『兆豐案爆發』至今真相未明,『納稅人~掰』

◎2016年10月5日『一修 勞基法』『大砍七天假』,『勞工~掰』
 

◎2017年3月23日『爆發 亞泥偷跑展延』至今『已經徹底合法』,『環境人士~掰』

◎2017年5月24日『婚姻平權釋憲』至今『擺爛兩年』,『平權人士~掰』

◎2017年6月2日『暴雨 強拆原民凱道抗爭帳篷』,『原住民~掰』

◎2017年6月10日『齊柏林空難 民怨爆發』至今『礦業法擺爛』,『環境人士~掰』

◎2017年8月8日『修法 國體法』至今『邪會依舊把持』,『體育人士~掰』

◎2017年10月23日『獵雷艦弊案罷發』至今『人都跑了』,『納稅人~掰』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宣布敗選。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2017年11月2日『二休 勞基法』繼續修惡,『勞工~再掰』

◎2017年12月13日『工商大佬 封殺 基本工資法』至今,『勞工~掰』

◎2018年1月28日『台南月世界弊案爆發』至今『依舊閃避』,『台南人~掰』

◎2018年6月25日『老車排放 換 工廠排放額度』至今『一變再變』,『老車人士~掰』

◎2018年6月27日『修法 財團法人法』至今『放任宗教人士洗錢』,『正義人士~掰』

 
◎2018年10月30日『台鐵 普悠瑪釀災』至今『台鐵改革牛步』,『通勤人士~掰』

◎2018年10月23日『農地工廠合法化』,『農民~掰』

◎2018年11月14日『綠委放話 砍空氣盒子預算』,『空污受害人士~掰』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為敗選向支持者道歉。圖/TVBS

該粉專分析,總統蔡英文說,這次大敗是因為改革,但真正的原因是「只改革一半」,重視人權、勞權、環境保護、農民和空汙受害人,甚至是綠營大票倉台南,這些人以前都是「民進黨的戰友」,現在卻把他們逼到「跟民進黨對立」,「敵人再強大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把隊友都殺死了~究竟是誰殺了民進黨?不就是民進黨自己嗎?」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 就說要週休二例絕不妥協嘛!」、「光修勞基法就讓我家跑2票去無黨籍」、「自己殺了自己!用這些議題操弄族群製造對立,什麼也沒改變或是解決!還創造體制外一堆酬庸辦公室,下台是好!」、「對DPP超失望,但也不會支持KMT,小黨加油!」

另外有網友認為,「我覺得選民想比較單純,現在台灣的選舉環境確實是非藍即綠,他們只是把怒氣轉移,找個比較有勝算的政黨來表達」、「藍鐵從來就沒少過,非藍即綠的意識形態一直都在,民進黨作為泛藍陣營最大的反對黨,沒辦法將反泛藍的民意整合,藍營復辟最大的推手,除了民進黨沒有別人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專全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執政#大敗#改革#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