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廁所垃圾「堆積成山」 學校投開票所變髒亂

記者 藍于洺 楊雅琳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6:38

上周末選舉,不少學校被設置投開票所,湧入不少校外民眾投票,這也導致校園變得髒亂,垃圾量增加。加上這回大選綁公投,民眾停留時間變久,髒污程度也比過去高,打掃學生表示,垃圾量至少多一倍,打掃時間也增長。校方未來考慮多加裝垃圾桶,讓民眾投票能做好垃圾不落地,維護校園環境。

圖/TVBS

 
打開廁所好凌亂,幾乎每一間的垃圾桶,都堆滿了垃圾跟衛生紙,這是石牌國中,週六也是投票場所,選舉過後,校內留下大量垃圾,不僅石牌國中,另一間中正國中也是投開票所,周一一早,學生忙著打掃。

一下拿刷子刷小便斗,一下再拿拖把清潔環境,廁所在周末大量民眾進入使用,導致環境髒亂,同學一早來打掃,發現這髒亂程度比去過嚴重,相當有感。

圖/TVBS

中正國中學生:「平常不會有的垃圾,現在又多了一倍,又花多一倍時間打掃。」
 

中正國中學生:「裡面都是尿,有很多屎,還有菸灰在地板上。」

中正國中周末開放八間教室,當投開票所,至少有7千位民眾來投票,加上這回公投綁大選,投票排隊時間變長,大家停留時間一久,髒亂程度也比以往來得高。

中正國中學務主任余志呈:「這個讓我是很頭痛的問題,因為我本身是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也是學校老師,所以其實當天民眾投完票開始,我就傷腦筋了,明天要讓校園如何恢復乾淨,如何來上學,這也是一個難題。」

圖/TVBS

一早上打掃,各校已經將環境恢復原狀,考慮未來選舉加裝更多垃圾桶供民眾使用,也盼望未來民眾能多點公德心,否則這樣隨意亂丟,恐怕得讓學子們收拾得很辛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開票所#校園髒亂#選務人員#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1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