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需失衡 國際油價崩跌7%創一年新低


發佈時間:2018/11/24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09: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經濟降溫之際,國際原油供過於求引爆沉重賣壓,紐約油價今天崩跌逾7%,創3年多來最大跌幅,即使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傳聞考慮減產,也難擋油價跌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交割原油期貨價大跌7.7%,每桶報50.42美元,創2015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收在2017年10月以來最低價位。倫敦交易的布倫特原油價格也大跌超過5%,逾一年來首度跌破60美元。

 

國際油價曾在10月初衝上多年高點,當時市場人士預期油價有望重返100美元,不料短期內走勢反轉。報導指出,地緣政治因素、全球經濟數據欠佳、供需失衡疑慮加深,連番利空造成油價一蹶不振。

華爾街日報稍早報導,OPEC考慮默默減產,沙烏地阿拉伯將削減每天生產過剩的近100萬桶油。這篇報導理應支撐油價,多數市場人士卻忽視,分析師也質疑,在美國產油超乎預期的情況下,OPEC減產安排是否真能緩和供給過剩壓力。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 bank)大宗商品研究負責人溫伯格(Eugen Weinberg)認為,即將在維也納舉行的OPEC會議不大可能為油價提供有力支撐。
 

最新數據顯示,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1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4年來新低,凸顯美國以外地區經濟成長力道轉弱,原油需求恐跟著降低。美中深陷貿易戰,多國經濟數據亮紅燈,都使全球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影。

供給方面,根據能源情報署(EIA)數據,美國今年每日產油量突破1100萬桶,創歷史新高,原油庫存已連9週增加。除了美國,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產油都逼近歷史高點,原油供給過剩日益嚴重。

由於美國恢復制裁伊朗,國際油價今年稍早漲勢兇猛,布倫特油價一度衝破每桶85美元。眼見油價高漲恐衝擊民間消費,美國總統川普曾抨擊OPEC「敲竹槓」,多次呼籲OPEC降低油價,隨著俄羅斯等產油國增產,填補供給空缺,近期油市空頭氣氛轉濃。

分析師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遇害,至今餘波盪漾,沙國即使有意減產,影響其他產油國的能力恐怕也有限。

但石油交易商Vistin Trading投資組合經理許斯(Torbjorn Kjus)表示,沙國能迅速解決供給過剩問題,基本面疑慮被誇大,投資人過度緊張,正好創造買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價#跌幅#減產#O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82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