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推部落旅遊 創新邵族竹編筌夜間點燈


發佈時間:2018/11/24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5: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月潭今年推出「帶走邵風光,漫遊伊達邵」邵族部落地圖,持續吸引旅人探索伊達邵部落,也邀藝術家把原設置水下的竹編魚筌,翻過來設計在浮嶼上,預計月底完成並夜間點燈。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延續去年伊達邵部落文史地圖成果,今年續推邵族部落地圖,持續吸引旅人探索伊達邵部落,並進一步引導到伊達邵遊客中心;另外,也與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合作,整合觀光資源,共同推廣丹大地區布農文化與生態旅遊。

 

日管處表示,延續去年很受歡迎的部落地景藝術,今年再邀藝術家范承宗,向邵族耆老學習竹編技法,並以邵族捕魚法「浮嶼」為創作思考,以在地創生方式打造全新水上竹編藝術品「筌」,將原本設置在水下的魚筌,翻過來設計在浮嶼上,作品預計月底完成並夜間點燈,盼使日月潭增添更多新元素做為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推動原住民部落旅遊與產業發展,今天發表成果,如部落亮點商家認證、嚮導輔導培訓、體驗假期推廣、部落美食、手作工藝品、部落地景藝術等,助部落旅遊推向國際。

發表會安排地景藝術成果、部落假期旅遊、永續生態旅遊等分享與交流,日籍部落客石井三紀子親身體驗部落深度旅遊,她透過國際觀光角度,與現場來賓分享部落旅遊趣事;旅遊達人羅雪柔(Cheryl Robbins)則分享分辨山豬性別、認識布農婦女技藝等旅遊經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潭#部落#旅遊#邵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108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