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沒自由 22歲「脫北正妹」泳渡鴨綠江找媽媽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0:42

過去有各種「脫北者」上鏡頭,控訴北韓政府對人民的高壓統治,其中大多是平民百姓。日前一段8分多鐘的影片被放上影音平台,內容是一名在北韓擁有富裕家境的22歲正妹,仍橫越鴨綠江求取自由,她分享的故事至今已吸引超過85萬次觀看。


 
在影音頻台上的「외국인코리아WaegukinKorea」頻道中,一段8分18秒的影片之前被廣為流傳,來自北韓,22歲的姜娜拉(音譯),她擁有姣好外貌,當初家境也非常不錯,但仍決定成為「脫北者」。


影片中訪談者約姜娜拉到烤肉餐廳,藉由吃拉近彼此距離,接著開始談到南北韓的差異。她提到自己在北韓的房子並不小,反而是來到南韓後,新的居住地方從門口就能看到屋子的另一頭,讓她剛開始很不習慣。

已經到南韓超過3年,她透露在北韓街頭一樣有銅板烤肉,但看不到烤五花肉餐廳,當然也沒有各種口味的韓式炸雞,「我們吃雞肉通常只用白開水煮而已」。
 


她說在北韓根本不能出國旅遊,就連非常私人的指甲彩繪也不能做,不能穿牛仔褲,「被發現可能褲子就被當場撕破」。她回憶自己高中時曾因好奇買黃色染髮劑使用,上街後遇到「青年同盟」成員,被一把拉住,強制把她的頭髮染回黑色。

「即使有錢,也沒有自由!」姜娜拉非常羨慕出生在南韓的孩子們,以看韓劇為例,還必須躲在棉被中壓低音量,只要被發現隨時可能被抓走。懷有演員夢的姜娜拉為了追求夢想,3年前跳下鴨綠江朝自由前進,當時邊境守軍拚命開槍,最後她活著上岸,經由仲介者連繫找到一樣脫北的母親,才輾轉到南韓生活。


對於脫北者全家可能被處罰,甚至處決的傳聞,姜娜拉給了全新的說法,因為脫北者實在太多,導致政府無法也不敢全部處決,因為若這樣做,「北韓可能除了金氏家族就沒有活人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脫北者#正妹#姜娜拉#富家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4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