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母傻笑「不知兒病逝」 她轉頭落淚:這樣也好...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6: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64歲的張姓男子日前因罹患肺癌不幸病逝,獨留86歲失智老母親,根本無力負擔兒子的喪葬費,因此志工通報台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後,20日前往張母家中協助處理後事,當志工告知張母兒子已經離世的消息時,張母僅是傻笑回應,讓現場志工忍不住轉頭掉淚,感嘆地說「不知道也好...」

64歲的張姓男子與母親相依為命,只靠著當警衛的微薄薪水過活,張男日前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肺癌末期,病情惡化快速,最後不幸離世,事後慈善團體到張男家中探訪發現,張男為低收入戶,家中獨留中風又失智的老母親,根本沒錢辦後事。

 

圖/翻攝自「臺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臉書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當志工告知張母「兒子已經過世」的噩耗時,張母只是「伊伊啊啊」的傻笑回應,似乎聽不懂也不記得,讓志工賴秀樺忍不住淚崩地說「唯一的兒子、依靠走了,她(張母)卻沒辦法感受到,也記不得這個孩子...」但心想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不然白髮人送黑髮人多痛啊!」

志工賴秀樺表示,由於張母生活無法自理,目前已安排她至安養中心,有專人照顧,功德會也會持續關心張母的動態,暫時沒有太大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癌#病逝#獨子#失智母#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72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