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最嚴養狗令 限品種+限時地遛狗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0:36

最近大陸杭州傳出為了舉辦2022年亞運,整頓市容,因而下達一項「最嚴養狗令」,造成民怨,限制中除了遛狗沒牽繩罰人民幣1千,飼主沒養狗證罰人民幣1萬外,還規定遛狗得在晚上七點到隔天早上七點間,地點不能在公園、公共綠地、市場等,甚至有些區域還不能養大型犬。由於規定過於嚴苛,加上網路開始出現杭州執法人員打狗、暴力虐狗等假消息,導致這項禁令引發大陸社會關注討論。

圖/浙江在線


 
拿著鏟子死命揮向狗狗,慘忍打狗畫面PO上網路,地點寫著就在杭州,微博更有文章爆料說武警進駐杭州,拿槍指向狗狗腦袋,杭州到處都是狗的慘叫聲,文字加影片,讓杭州瞬間成了暴力城市,逼得當地執法單位破天荒,深夜發聲明。

澄清沒有虐狗,更沒有暴力執法,還找出目擊者替執法單位作證。

目擊市民:「他當時可能情緒比較激動,就直接拿著鏟子過來,直接把牠(狗)給拍死了。」

 
原來影片中,兇狠打狗的是一般民眾,並非官方執法單位,事後在網路上造謠的人,也被揪了出來送到警局遭罰拘役。

杭州公安局網路警察分局六大隊大隊長 金濤:「把這個杭州描寫得非常血腥,杭州的有關政府部門在暴力執法,對狗進行打殺,之前我們的城管部門已經公開闢謠過了,就是杭州沒有這樣的行為。」

又發聲明又大動作查明真相,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杭州從這個月15日起,發布了史上最嚴養狗令,傳出是為了迎接2022亞運,整頓市容,包括遛狗不牽繩罰人民幣1千,養狗沒有養狗證罰人民幣1萬,但除了高罰金外,更多限制細節引發民怨。

執法人員 vs.杭州市民:「白天不能放出來,你不知道?沒有,我在家裡啊!剛剛不是在外面,我們剛剛全視頻錄下來了,放出來小便一下。」

遛狗只許在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7點,而且不能在市場、公園和公共綠地等;另外還分重點和一般區域限制,在重點區域只准許34種小型犬飼養,大型的像是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甚至是被稱作大陸土狗的中華田園犬,也不行。

杭州市民:「你說一定要一刀切,還要早晨七點鐘(遛狗)太冷了,狗需要曬太陽的,像我們這種牠一定要曬太陽的,曬太陽一個也是殺毒消菌的。」
杭州市民:「為什麼中華田園犬就不能上狗證,這個就是真的也不太理解了,一些大型犬就是哪怕是辦了狗證,你都不能出來,就我們知道大型犬,你越不遛牠是會得抑鬱症的。」

為了怕被罰錢,許多飼主趕緊抱著自家狗狗去打疫苗,申請養狗證,動物醫院外排起長長隊伍,狗狗來這裡打疫苗的數量,是平時的20倍,發布命令後4天,總共就發放了1.1萬張養狗證。
 

杭州濱江區衛生監督所動物防疫工作人員 於堯興:「16號是最高的頂峰,最多一天是80針,今天一個上午也打了20多針,將近30針。」

杭州的最嚴養狗令,甚至引發棄養潮,不能飼養的大型犬,只能送到收容所去。

愛之家動物救助中心負責人 陳運蓮:「這段時間收到這些狗都很多,像杜賓、狼狗、那個德牧(德國牧羊犬),還有中華田園犬,還有羅威那。」

儘管杭州一再強調,祭出養狗限制,主要是要規範狗主人,截至今年10月,大陸就發生了高達七千多件狗狗傷人事件,不過如此嚴厲禁令,卻也讓狗狗成了最無辜的受害者。

杭州市民:「我覺得稍微人性化,既然這個條例出來,大家肯定都是會約束自己的,去規範養狗的。」
 

面對撻伐,杭州決定會聽取各方意見,進行評估,調整限制內容,要在維護環境和飼主權益中找出平衡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狗令#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639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