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僅留文獻! 故宮恐成「圖書館」院長回應了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23:16

故宮北院先前傳出,因為整建得閉館三年,如今又遭爆料,新故宮計畫只是幌子,最終目的是把館藏遷到南院,北院只留下文獻,並且改稱東方圖書館,而今天(16)院長陳其南出席活動,不斷強調是假消息,不願多談,但比起同樣因為整修,閉館3年的歷史博物館,館方則大方出面回應駁斥陶空一說,故宮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

圖/TVBS

 
故宮院長陳其南:「普希金博物館的特展,我們不要搶了它的風光。」

想用特展當擋箭牌,但故宮院長陳其南,可不能像上次一樣,臨時取消聯訪,被媒體團團包圍。」

故宮院長陳其南:「網路上的消息,大家就不要隨便亂信,現在選舉期間,各種謠言假消息一大堆。」

 
圖/TVBS

不斷強調是假消息,而他回應的其實是一則內部研究員爆料。

平面媒體批露,故宮研究員說,整建3年的新故宮計畫其實只是幌子,主要目的其實是將館藏運到南院,北院只留下圖書文獻,而且要改稱東方圖書館。
意味著,北院恐怕被淘空,發展南院意味濃,不過陳其南,始終不願正面回復‧

故宮院長陳其南:「沒有這個問題,今天也不會回答這個問題。」

記者錢麗如:「不過就這麼巧,在這個敏感時機,國立歷史博物館在今年7月2號,也因為整修的關係閉館三年。」

閉館三年大大的公告,就這麼貼在門口,而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8月大事紀中,則被發現8月22號這天,因為文物整飭移藏計畫,寄存張大千書畫到故宮本院,也遭質疑恐怕也掏空?

圖/TVBS

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組組長翟振孝:「整修完之後,其實我們就會陸續,把我們移藏到,各地庫房的文物,一一的接回我們的文物新家。」
 

館方強調,平面類文物暫時存放到故宮北院,器物類存放到故宮南院,而至於青銅器、玉器,考量環境條件,存放到中研院,3年後都會收回;而和史博館大方出面回應相比,故宮態度反而更讓外界霧裡看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故宮#國立歷史博物館#玉器#青銅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6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