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查獲賄選每票5千元 2軍人涉案


發佈時間:2018/11/1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金門五合一選舉傳出賄選,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今天表示,查獲李姓樁腳為烈嶼鄉某鄉長候選人以每票新台幣5000元行賄,7位受賄者有2名是現役軍人。金防部表示將依法嚴懲。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檢方還在調查李姓樁腳在台灣和金門接觸多少選民,不排除本案擴大偵辦。李姓樁腳聲押獲准,坦承收賄的7位選民中,6人繳回賄款3萬元,1人繳回機票18張,分別諭知1到5萬元交保候傳。

 

吳錦龍說,地檢署是在8月接獲民眾以QRcode提供情資,檢舉李姓樁腳等人,為使所支持的烈嶼鄉某鄉長候選人能順利當選,計劃以現金賄選,要求選民支持這位鄉長候選人。

經過3個多月縝密偵蒐,金門地檢署昨天由檢察官席時英、支援查賄的台灣台中和士林地方檢察署,共同指揮金門警方和海巡單位,跨海同步在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和金門縣等處所,大規模搜索,查扣5萬元、存摺、台中金門來回機票18張等證物,並傳喚樁腳、選民16人到案。

吳錦龍說,16人中有4人拒絕受賄或退回賄款,列為證人;受賄選民中7人坦承不諱,6人繳回賄款3萬元,1人繳回18張機票。
 

特別的是,受賄選民中有2名現役軍人,分別在金門本島和烈嶼鄉服役。對此,金防部表示,本案已由金門地方檢察署偵辦中,金防部尊重司法機關偵審權責,並全力配合調查,對涉案人員將依法嚴懲不貸。

金防部指出,雖然多次宣導,絕不容許發生收賄、違法事件,仍然有弟兄涉案,金防部深表遺憾。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將持續加強要求所屬官兵嚴守行政中立立場,恪遵「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賄選#樁腳#聲押#鄉長#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