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遊日避開這幾天! 新天皇登基連放10天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21:17

明年計畫去日本旅遊的人注意了,今天日本官房長官對外表示,2019年黃金週從4月27日到5月6日,確定會有10天連休,而日本新天皇登基時,會盛大舉辦「大嘗祭」等即位之禮,近日有120多人不滿政府用公帑,舉辦這些宗教味十足的儀式,一舉告上法院。

示意圖/TVBS

 
明年想去日本旅行,最好避開這十天。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確定了連續休假日,也期待能讓國民在實現寬鬆生活上有所助益,讓人感到期待。」

日本官房長官13日宣布,內閣正式拍板定案,2019年為日本民眾獻上史無前例的黃金週10天連休。

 
明仁天皇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立刻在5月1日即位,2019年5月1日新天皇即位日,被訂為日本國定假日。

根據日本即日法規定,兩個國定假日間會放假,因此4月30日和5月2日也變成休假日,再加上4月27日、28日的週末,還有5月5日的兒童節是星期日,5月6日再補假一天,因此明年從4月27日到5月6日,日本民眾的黃金週,十天連休可以一次放個夠.而屆時即將為新天皇舉辦的即位之禮「大嘗祭」卻橫生波折。

新聞主播:「明仁天皇、皇后兩陛下對於新天皇即位的重要皇室行事『大嘗祭』等傾向於不出席。」

有民眾認為儀式違反日本憲法中的政教分離和國民主權原則,有120多人告上東京地方法院,要求國家不得濫用公帑,來辦這些儀式。

新後任天皇即位成為日本火熱話題之際,也有民眾開始討論起日本天皇的小秘密。

網路新聞:「天皇陛下就算沒有護照,也能前往海外各國。」

日本二戰後規定天皇跟皇后「不得持有護照」,卻因為天皇在日本人民心中就是神,身份至高無上,就算沒有護照,但想去哪都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黃金週#天皇#旅遊#東京#大阪#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8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