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吉祥物大賽爆醜聞 前3名創空頭ID灌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16:12

日本年度人氣吉祥物選拔大賽,今年爆出醜聞,遭爆料暫居前三名的縣市,都創立空ID上網灌票,因為大家都想仿效熊本熊經驗,熊本熊奪冠後,隔年為當地帶來293億日圓經濟效益。

示意圖/TVBS

 
2013日本吉祥物選拔賽現場:「(冠軍)是從櫪木縣來的佐野丸,恭喜。」

在日本吉祥物大賽摘冠,等同於為當地觀光人氣加持,成了各縣市的兵家必爭之地,但今年卻爆出醜聞。三重縣四日市廣播,到最後的最後,感謝為「小入道君」持續投票的大家。外傳三重縣四日市吉祥物「小入道君」當地市府創立2萬個空頭帳號,要市府各部門職員每天灌票,消息一出,市府急忙消毒否認。

各地卯足全力拚當吉祥物大賽冠軍,就是想仿效熊本熊經驗,因為熊本熊奪冠後,隔年為熊本縣帶來293億日圓觀光收益,年共寫下1300億日圓經濟效益。

 
NHK記者高橋篤史vs.熊本縣府人員:「請問熊本熊在嗎?熊本熊還是小孩子,說太難的事他不懂,大家會出席大賽炒熱氣氛,我會出席幫大家加油。」

而目暫居第2名和第3名的吉祥物,也傳出市府各成立了,1萬和5千個空頭ID來灌票。日本吉祥物大賽選委會,呼籲各地縣市府,不要為了奪冠而破壞比賽本質,想讓各地互相交流的美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祥物#醜聞#灌票#熊本#選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4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