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屆高雄市藍綠得票率7:3 韓國瑜能逆轉基本盤?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00:05

選戰進入最後兩週倒數,針對高雄市選情,專家分析,自從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替陳其邁助選後,網路聲量的差距已經逐步拉近。像是陳其邁後期抓住了「空戰」訣竅,頻頻上各家媒體隔空叫陣,讓韓國瑜的優勢逐漸削減,加上綠營操作危機意識,也可能激出深綠不表態的沉默選民,一旦衝高投票率,就有利執政黨。至於韓國瑜如何證明高雄又老又窮,降低外界質疑不瞭解高雄的疑慮,19日的辯論會將是關鍵。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你好,大哥,你好。」

天空飄起毛毛細雨,前總統馬英九走訪市場,陪著黨內台北市議員掃街拜票,不過外界把焦點,放在前幾天拋出的不排除統一言論,會擔心影響韓國瑜選情嗎,他老神在在。

前總統馬英九:「因為我參加一個兩岸政策的研討會嘛,當然要對這個議題表態啊,本來跟這個選戰議題無關,所以這個時候呢,應該像這個韓國瑜所說的,要拚經濟、拚繁榮,而不要去碰統獨問題這我完全贊成。」

 
圖/TVBS

馬英九對兩岸政策表態,顯然影響有限,因為韓國瑜同一天深夜臉書直播,一度高達5萬人收看、1萬多人分享,韓國瑜除了澄清流言,還加碼陳述北農任內政績,內心滿滿委屈不言可喻。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所以有些人攻擊我不務正業、東跑西跑,我是要幫農民找一個通路,全台灣第一家農特產品退稅店,是我努力再努力去財政部拜託。」

記者戴元利:「韓國瑜所說的,全台第一家農特產品退稅店,就位於濱江市場知名水產店正對面,由於這裡是日韓、港澳遊客必來的朝聖景點,台灣的農特產品也連帶多了曝光機會。」

退稅店在北農一樓,外國觀光客能買到農產品伴手禮,這裡還賣各種有機蔬菜,供民眾挑選,韓國瑜希望強化賣菜郎形象,不過選前兩週,想搶中間選民游離票,恐怕沒想像中簡單。

韓國瑜助選影片:「徐弘庭是市議會強力監督柯文哲的戰將。」

力挺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監督柯文哲的影片,被拿來作文章,網路選戰專家發現,近期PTT有人PO文,直指徐弘庭是「柯黑老祖宗」,意圖導向挺韓國瑜就等於跟柯文哲作對,不過網友發現,帳號上站次數少、發言少,PO文卻排版精美、資料齊全,懷疑是網軍帶風向。

議題製作所共同創辦人錢念群:「韓國瑜他其實一直在重複講一些,他過去講過的話,所以網民可能有一些疲乏,所以他的聲量討論度的確是下降,但是因為昨天的旗山造勢活動,所以他最近的聲量又重新再往上拉,而且拉的幅度蠻高的,幾乎回到了10月30日的那一波高峰。」
 

分析師發現,10月30日到11月7日,韓國瑜因為失言風波等因素,網路聲量一度被陳其邁拉近,不過8號旗山造勢,又再度衝高討論度。

圖/TVBS

議題製作所共同創辦人錢念群:「陳其邁現在在聲量上的確是比較弱,所以他要急起直追所以他必須要攻擊,所以最後兩週絕對是要攻擊,陳其邁如果防守的話,那可能對他現在的聲量是非常不利的。」

韓國瑜的氣勢能化為選票嗎?外界始終有疑慮,因為從2014年高雄市選舉結果來看,民進黨、國民黨得票率幾乎是7比3,陳菊得票數甚至逼近百萬,如何讓沉默的支持者願意投票是當務之急。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危機意識的運作有辦法讓這個,沉默螺旋的民進黨的選民,高雄選民他會有危機感,然後他就會有投票的動能,只要民進黨有辦法把這個投票率,在高雄衝高的話,我覺得高雄這場選戰,還是有很大的這個變數啦。」

 
台大哲學系兼任教授林火旺:「真的藍或真的綠的其實那個板塊,沒有中間選民來得多,所以事實上候選人個人特質影響非常大,成熟的民主國家人民要當主人,我自己作主欸不是你跟我說,你給我顏色我就投什麼顏色,所以我覺得中間選民越多,其實代表這個社會的成熟力越強。」

選戰倒數計時,高雄成為主戰場,藍綠步步為營。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得票率#陳其邁#空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91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