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騰訊縮減遊戲預算 業界:恐引連鎖效應


發佈時間:2018/11/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2: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經歷數年高成長,中國遊戲產業漸走入疲態。騰訊傳出將縮減遊戲事業行銷支出,業界人士認為,可能會引起連鎖效應。

彭博報導,傳出騰訊遊戲近日發布內部通知,要求削減支出以「共度難關」,這次縮減計畫包括成熟產品到新產品的行銷費用。騰訊遊戲行銷相關的預算包括媒體投放和活動、活動行銷等,涉及各類公關、廣告、活動等公司。

 

在此之前,外界認為騰訊已開始削減行銷預算,但只限於部分遊戲產品。不過,彭博新聞分析,此次騰訊遊戲削減行銷將覆蓋幾乎所有產品,包括收益豐厚的「王者榮耀」和「絕地求生」。

新媒體數娛夢工廠報導,騰訊互娛和遊戲部門對上述傳聞皆不予回應。

報導引述多位遊戲專業人士指出,2018年下半年,騰訊遊戲的大規模行銷活動有明顯減少,「這段時間除了上線防沉迷系統和傳統文化方面的一些公益活動,騰訊遊戲幾乎沒什麼動作。」
 

雖然廣告投放這類以年度預算形式的合作目前不會受到影響,但從長遠看,如果騰訊行銷費用削減計畫持續到明年,影響勢必逐漸顯現,一系列供應商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中國遊戲產業經歷了長達數年的高成長,廠商的整體行銷開支也在年年成長,高峰之後,中國遊戲產業成長逐漸走入疲態。

報導說,騰訊近日將發布第三季財報,有機構預計第三季騰訊營收成長將下降到24%,騰訊遊戲此番大範圍削減營收,其他遊戲廠商跟隨壓縮行銷開支,可能只是時間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騰訊#遊戲業#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35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