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負面?他:過去30年會漂的人都是大贏家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1:04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台北就業機會多,不少中南部青年北漂就業,也成為這次九合一選戰中熱搜關鍵字,北漂青年儼然成為左右高雄市長選情的關鍵力量。日前到北韓旅行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8日)有感而發的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北漂成為十分負面的名詞,但其實漂不是壞字,過去30年會漂的人都是大贏家。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表示,在平壤(北韓首都)外地的人想要到平壤發展,只能夠透過大學考試才有機會到平壤發展,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可以上大學,其他人只能留在本地務農。謝金河有感而發地說,最近「北漂」成為一個十分負面的名詞,但其實漂不是壞字,所有成功的人都有移民特質,像是2百多年前英國人漂到美國、澳洲,早期中國大陸飢荒時,很多廣東人南漂到東南亞,全球各地都有唐人街,這些都是華人漂出到世界各地。
 
謝金河指出,人有兩種,一種是翱翔在天空中的飛鳥,一種是不會動的植物人,如果在1989年大陸發生64期間漂向中國大陸發展,這些北漂的人成了最大贏家,過去30年,會漂的人都是大贏家,自己從雲林到台北,也算北漂的一員。
 
謝金河認為,這些年大陸的北漂是外地人到北京不能入籍落戶,台灣人可以東漂、西漂、南漂、北漂,只要能漂都是好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漂#九合一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6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