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近三周14天空品優 上海空品中等


發佈時間:2018/11/0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20:17

在台灣籠罩著一片灰濛濛之際,對岸又是如何呢?中國大陸從2013年發布大氣汙染防治行動計劃以來,傾全國之力整治空汙。從汽車廢氣、民眾燒煤取暖,到工廠排放的汙染物等下手,跟霧霾大決戰,五年下來,現在冬天,從北京到上海,終於都能看見藍天。

這是北京的天空,要在秋冬時節看到有藍天、有白雲,在5年前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如今他們做到了。

 

圖/TVBS

大陸民眾:「前幾年的話,特別天氣一冷那個北方的空氣壓下來,那個霧霾覺得很嚴重,這幾年好像稍微好一點,空氣感覺要清新好多。」

大陸民眾:「政府這一塊做了一些工作,然後比如空氣治理,然後包括一些汙染比較重的企業,讓他們離開。」

 
記者陳乙杉:「現在北京的空氣還算乾淨,官方的監測數據是顯示上面屬於良好的範圍,而過去的三個禮拜當中有14天空氣品質是優良,只有一天是重度汙染。」

記者廖雅玉:「大陸官方向霧霾宣戰,繼PM2.5和霧霾,分別在2012年跟2014年首度進入政府工作報告之後,去年又出現一個響亮的辭彙,叫做藍天保衛戰。」

距離台灣不到兩個小時航程的上海空氣品質中等,為什麼有藍天?因為從汽車廢氣、民眾燒煤取暖到工廠排放汙染物等大陸官方都要管。

圖/TVBS

大陸國家總理李克強(2017.03.15):「國家將為此設立專項基金,不惜重金組織最優秀的相關科學家,使我們治理霧霾更加有效。」

從2013年9月大陸國務院發布大氣汙染防治行動計劃以來,地級以上的城市可吸入顆粒物濃度下降了10%以上,細顆粒物濃度北京、天津、河北,少了25%,長三角降20%、珠三角降15%,其中北京市的細顆物濃度年均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

誓言重現藍天、守住藍天,中國大陸用鐵腕打這場一呼一吸的保衛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汙#整治#霧霾#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2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