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純網銀執照! 通訊軟體結盟「這些銀行、電信」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5:12

金管會將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申請,通訊軟體也要搶,表示將在明年2月15日前遞交申請書,至於競標團隊股東結構大致出爐,攜手富邦、聯邦之外,還結盟台哥大、遠傳,同時宣布要跨足旅遊業,推出「整合平台」,從機票、訂房、行程規劃一次包辦,只是市面上類似業者已經不少,能延攬到多少新客戶還很難說。

圖/TVBS

 
通訊軟體台灣總經理陳立人:「當我們成開設純網銀的業務之後,支付系統一定也會和,這個數位銀行合作。」

接下通訊軟體台灣區總經理不久的陳立人,特地在記者會上宣布,爭取純網銀執照決心。

通訊軟體台灣總經理陳立人:「股東團隊已經陸續到位,各位可能已經注意到,聯邦銀行在昨天下午的重訊發布。」

 
圖/TVBS

微妙透露,純網銀競標團隊股東結構已經大致底定,包括集團本身持股50%;另外富邦銀行則持股25%;電信二虎台哥大、遠傳則分別占比5%;其餘15%則是聯邦、渣打、中信各別拿下,依照金管會程序,純網銀執照11月開放申請,到明年2月15日是最後受理日期,因此什麼時候出手也引起外界關注。

不過純網銀因為業務和傳統銀行重疊,包括策略、信用、流動性,風險仍舊相同。

通訊軟體工作人員:「他這邊如果是出國,要找住宿的話就選這邊。」

圖/TVBS

不只要爭取純網銀,還要擴大版圖進軍旅遊業,操作頁面也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搶先曝光,類似整合平台,顯示將近百間航空業者航班、還有30萬間旅館住宿以及30間左右旅行社團體行程,並且能直接在App裡面規劃行程,查詢景點地圖,最後可以直接分享給其他好友。

通訊軟體旅遊服務負責人林師歡:「本身不是做旅行社的業務,我們是結合一些旅行社商品,所以我們其實是做商品整合。」

不過由於市面上已經有Expedia、KLOOK等性質相同的競爭對手,因此從通訊軟體跨足到網銀甚至旅遊,能夠延攬到多少新客戶?似乎還是場大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網銀#金管會#通訊軟體#旅遊業#整合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101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