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最嚴重一次! 林佳龍PO文:擴散條件差


發佈時間:2018/11/0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2:18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說是近期西半部空汙最嚴重的一次,尤其台中市灰濛濛一片,市長林佳龍還趕緊臉書PO文提醒市民注意,也強調這波汙染是境內汙染,台中因為地處西半部背風面,風速極弱,導致擴散條件差,空汙才會這麼嚴重!

圖/TVBS

 
台中的天空灰濛濛,台灣大道這畫面好驚悚!原本一眼望去能看到大肚山,7日上午全被遮住了,市長林佳龍一早也趕緊臉書PO文提醒市民空汙季來臨,台中出現下半年第一個舊制的紫爆日,提出原因是西半部處於風速極弱的背風面,導致汙染物無法擴散,市長說這波汙染源來自境內汙染,但境內汙染四個字一出現,這張圖片又被流傳底下林佳龍市長回文說 高速公路塞車 ,附近空氣品質就會受影響,引發底下負評,不過新聞局強調這是兩年前的截圖,空汙防治市府能做的就是全力減少本地汙染源。

圖/TVBS

記者vs.台中市長林佳龍:「(您覺得空汙會影響到選情嗎) 因為今天台中是灰濛濛一片,其實大家都很了解,台中的空氣這些年在我們努力之下有些改善,但有時候東北季風跟整個天候的關係,如果你看看最近平均起來好天氣是很多,但是我們也配合,化危機為轉機,所以跟台電協商減煤降載,他們也都配合。」

東北季風還沒吹進來,卻先吹出境內汙染的問題,移動汙染源就像市長臉書留言提到的,包括汽機車排出的廢氣,而固定汙染源則有工廠和火力發電廠,但護國神山下的背風處,南投埔里也感受到這波空汙狀況。
 

圖/TVBS

美麗的埔里盆地上頭不是飄來山嵐,這打東邊吹過來的汙染物,一樣令人頭疼!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空汙#林佳龍#境內#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410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