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登場 狀況連連投票人龍等數小時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0:42

眾所注目的美國期中選舉,6號登場;這場選舉被視為川普執政的期中考,美國民眾投票踴躍,但投票所卻狀況連連,又是停電,又是機器故障,讓許多投票所外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目前初步的開票結果,顯示民主黨期待的藍潮湧現,似乎沒有出現,但贏得眾院過半席次,未來將給川普帶來更多牽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投票所外大排長龍,長長的隊伍已經繞了諾大的建築物半圈;好不容易進入了投票所,裡面卻也狀況連連,德州有投票所停電,民眾得摸黑投票。還有許多州投票機器頻傳故障,讓排隊的情況雪上加霜。

喬治亞州選民:「我們總共排了5個小時。」

紐約選民:「大概要排2、3個小時,爛死了!根本是遏止投票,在我看來就是這樣,實在丟臉!」

 
忙碌的紐約選民,則選擇先去上班,稍晚再回來投票。

紐約選民:「我早上有來,但後面一直排到轉角,我無法等,得要上班。」

儘管氣候不佳、狀況連連,但澆不熄選民投票熱情,夜間投票所前人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候投票。有工作人員表示高投票率,也讓機器負擔更大,更容易出問題。

選舉工作人員:「當投票率高,更多紙張經過投票系統,就比較容易出問題。」

美國這次期中選舉,選情激烈,眾多名人包括伊凡卡、歐普拉、泰勒絲都在網路上鼓勵民眾踴躍投票。

歌手泰勒絲:「只要你投票,照張相片,在你的相片裡標註我,我就會找你,各位投票快樂。」

這場選舉被視為川普執政的期中考,外界預期民主黨將能拿下眾議院過半席次,共和黨則能保住參議院優勢,另外還有36個州選舉州長;目前開票結果,顯示民主黨期待的"藍潮湧現"似乎沒有出現;不過民主黨拿下眾院過半席次,未來川普要推動法案時,眾議院可以利用聽證會和傳喚綁住川普政府,或是隨時針對川普的通俄案展開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期中選舉#川普#民主黨#共和黨#投票#開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228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