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高齡宜居城市 新北銀光未來館開幕

記者 鄭惠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1:05

台灣邁人高齡社會,新北市65歲以上的人口也突破52萬,為了提供銀髮族更多樂活空間,新北市啟動全台第一座青銀共創設計基地「銀光未來館」,第一個活動就是「高年級設計師」的成果展。

圖/TVBS

 
由學生、服裝設計師和高年級設計師共同展演的服裝秀,展現最新的銀色時尚。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覺得時尚衣服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什麼高齡者、銀髮族一定要穿上一個世紀的設計?為什麼不能夠有屬於銀髮族現在新的時尚?所以我們請了這些銀髮的設計師還有年輕的設計師一起來創意。」

圖/TVBS

面對社會人口轉變,新北市積極規劃高齡建設,全新的銀光未來館,是亞洲第一座青銀共創的設計基地,三層樓共有303坪,希望結合新創業者,年輕人和長者共同的創意,讓這裡成為引領銀髮產業的基地。
 

圖/TVBS

朱立倫:「這邊將來就是一個社會企業,也是一個未來館,讓大家的創意都在這邊發揮。」

從衣著時尚跨出第一步,再延伸到其他領域,新北要打造全台第一的,高齡友善宜居城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銀光未來館#高年級#高齡#銀髮族#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50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