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被騙!斯里蘭卡留學生 淪台屠宰場黑工


發佈時間:2018/11/0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08:42

留學夢碎!有斯里蘭卡來台的留學生控訴,原本是要到康寧大學就讀,付了3萬元的仲介費,但沒想到來台1個月被安排到聯華食品工廠以及屠宰場工作,1個月只領幾千元,還要繳4萬元的學雜費,淪為打黑工,對此康寧大學回應,只有招收學生,不知道他們在打工,但確實有督導上疏失,而教育部已經停止康寧大學繼續招收外籍生;另外桃園勞工局也到聯華稽查,發現有49名學生還沒有取得工作許可證前就打工,開罰15萬元。

圖/TVBS

 
斯里蘭卡招生說明會上,台上男子振振有詞,臉書還有不少國際交流照片,說自己代表台灣康寧大學,吸引不少學子現場聆聽,但沒想到竟全是一場騙局。

控遭騙外籍學生Alex vs.翻譯:「很絕望...因為每天必須工作,他覺得他非常無助,他來的時候必須要工作,然後沒有任何金援。」

一隻隻雞倒掛著等著要被電宰,環境飄散陣陣惡臭,這就是這群學生來台非法打工地點。

 
去年7、8月,這名自稱「朱雲生」的男子,說自己代表「桃園雙軌教育訓練協會」和台南康寧大學接觸,引介69名斯里蘭卡籍學生來到學校就讀,怪的是全部都拿觀光簽證來台,一共分成2批,到台南、台北,沒上學,而是到工廠工作,其中更包括知名食品大廠─聯華。

圖/TVBS

控遭騙外籍學生Alex vs.翻譯:「他們在聯華,他說他們一天可能要工作超過8個小時。」

明明他們當初是被告知,來台會依據專長就讀資管相關科系,學生們才付了3萬台幣的仲介費,但一來台全變了調,一行69個人被分散到塑膠工廠、食品工廠甚至是屠宰場,他們都得做,更誇張的是1個月工作20多天卻只領到幾千元薪水,還被學校催討4萬元的學雜費。

康寧大學代理校長 李惠玲:「我們只知道這些學生願意到台灣來就讀,那我們就收這些學生,我們學校犯的一些錯誤 ,應該是沒有真正去查證屬實一些事情。」 

圖/TVBS

康寧大學急滅火,坦承學校確實監督不周,不過校內並沒有開產學合作班,學生打工不是他們安排,現在將委請律師,對男子提告;而桃園勞動局調查後發現確實有其中49人,一下飛機就被帶到桃園聯華廠工作,只不過教育部廣推新南向,現在學生來了,卻成了非法勞工,教育部回應,已經停止康寧大學再招收外國學生。

只是懷抱留學夢的莘莘學子來到台灣,卻被仲介利用賺錢求助無門,成了最底層的黑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人口#康寧#教育部#斯里蘭卡#黑工#仲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0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