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Map遭惡搞 打「韓國瑜」超商店名變了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14:26

繼上周有網友在GoogleMap竄改商家名字,加入韓國瑜凍蒜,今天(11月4日)又發生了類似的案例,在GoogleMap打入韓國瑜3個字,竟然有三家超商,店名前面多出了「黨委書記韓國瑜」,而這樣的行為,也觸犯了民法姓名權侵害。

圖/TVBS

 
找地圖習慣打開GoogleMap,但是打進韓國瑜3個字,卻發現有異狀。

圖/TVBS

記者劉懿嫻:「網友惡搞,GoogleMap,打進韓國瑜3個字,會出現超商的地址,分別是文衡、豐強和星光店,就遍布在新崛江和三多商圈。」

這三家被惡搞的超商,在高雄市中心,由北到南分別三家超商距離都不遠,在超商名稱後面,被多加了「黨委書記韓國瑜」,網友這樣惡搞GooeleMap也不是第一回。
 

10月底才發生,數10個店家名稱,也都被網友任意更改,加入「韓國瑜凍蒜」字樣,儘管沒有誣衊性字眼,原本給予民眾方便的地圖名稱,如今被惡搞竄改,也踩到法律底線,超商回應恐有觸法疑慮,將向Google反映修正。

圖/TVBS

李奇芳律師:「在民法上面的規範,當然就是說,姓名權上的侵害,通常很有可能是說,請求回復原狀,或者是登報道歉等等,他的名字上面增加的一些描述,也有人認為說,也有可能構成刑法上誹謗罪的適用。」

韓國瑜人氣高漲,網路聲量日益升高,走到哪裡都是人氣爆棚,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人在澎湖,更一語雙關表示,韓國瑜是「一個發光體」,對國民黨年底九合一選舉選情「會有幫助」,距離九合一大選僅剩20天,高雄選情熱烈這回也戰到了地圖名稱上,像是應證發光體之說。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GoogleMap#竄改#韓國瑜#超商#黨書記#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89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