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近8成屋主逾45歲 北市3成5是銀髮族


發佈時間:2018/11/0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6: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財政部統計,台北市高達34.8%的房屋持有人年滿65歲,占各年齡層最多;新北、台中市多分布在55歲至64歲;桃園市則集中在45歲至54歲。

財政部統計處日前發布民國107年房屋稅徵收報告,分析房屋持有人的年齡結構後發現,全國近8成房屋由45歲以上的年齡層所持有,其中65歲以上者占比最高,達28.8%,意即全國房屋中,有近3成是由65歲以上老人持有。

 

全國房屋多由中高齡者持有,統計處官員表示,中高齡者工作時間長,已經累積足夠財富,因此較年輕族群有能力買房。

進一步以六都劃分,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的房屋持有人,年齡層在65歲以上者占比皆最高,其中台北市高達34.8%,高雄市為27.6%、台南市則為28.7%。

至於新北市、台中市的房屋持有人,以55歲至64歲的占比最高;桃園市則以45歲至54歲的占比最高。
 

對此,統計處官員表示,這反映北、高、南三個行政區開發較早、民眾提早卡位買房的現象,加上當年房價尚低,民眾買房較容易,也造就了這三區房屋多由銀髮族持有的現象。

而桃園市房屋持有人年齡層在六都中偏低,除因桃園最晚升格直轄市外,近年都會區房價高漲,令民眾難以負擔,因此逐漸往外圍發展,也是原因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屋主#房市#中高齡#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9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