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職災保險開辦 農委會籲農民加保


發佈時間:2018/11/0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3:13
圖/TVBS
圖/TVBS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今天試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這對農民來說是一個重要保障,但目前僅約1萬3100人加保,與預估的數目有很大落差,呼籲農民能來加保。

為了提高農民職業安全保障,農委會參考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國外制度,規劃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並於今天試辦,農民可自願加保,月繳保費新台幣15元,對農藥中毒、中暑等職災提供傷害給付與就醫津貼,預估將有117萬農民可受惠。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召開記者會,陳吉仲在會中指出,10月9日起,就已讓有農保資格的117萬農民加入職災保險。保費部分,政府負責每個月10元、農民自付15元,有些地方政府甚至適度加碼,職災保險是對農民因農事生產而發生意外時的一個很好的保障。

不過,陳吉仲指出,根據目前為止收集到的資料顯示,加保人數全台僅有1萬3100多人,與預估數目有很大的落差。

陳吉仲說,目前申請數以雲林縣最多,有4700多名農民加保,台南市有1700多名、台中市1000多名,其他縣市則僅有數百名農民加保,農委會將積極檢討為什麼有這麼多農民沒有加入職災保險。
 

農委會表示,農民職災保險今天正式試辦,具農民健康保險資格的實任耕作者均可參加,讓從農更有保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農民#職災#加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2431

0.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