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竹縣6議員貪汙定讞 5人報到選前入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0:35
國民黨6名現任和前任新竹縣議員,因涉及貪汙案遭判刑定讞,選前入監服刑。(圖/TVBS)
國民黨6名現任和前任新竹縣議員,因涉及貪汙案遭判刑定讞,選前入監服刑。(圖/TVBS)

新竹縣國民黨籍6位現任前任議員,遭指控涉嫌藉由教育補助款收賄,被法院依貪汙罪判刑定讞,刑期自2年至13年不等。其中5名現任議員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都在10月31日報到入監服刑,僅前議員許阿勇先前另有其他案件,因此新北地檢署聲請院方重新對他定應執行刑。

新竹縣議員林光榮、林保光、趙一先(左至右)。圖/翻攝自新竹縣議會網站

檢警調查,林光榮等6人在2010年至2012年之間,利用縣議員身分得以向縣政府申請「公共工程建設及設備補助款」的職權,卻趁機勾結廠商收賄。之後再建議縣府補助多所特定學校,並用高價採購過期或低價劣質教學設備,藉此獲利高達數百萬元。

 

6人在過程中收賄10萬元至85萬元不等,高院二審依貪汙罪判刑,其中以林保光刑期最重,判刑13年、褫奪公權4年;劉良彬判刑9年2月、褫奪公權4年;蘇明輝、趙一先均被判刑8年、褫奪公權4年;林光榮判刑1年11月、褫奪公權2年;已卸任的許阿勇判刑7年2月、褫奪公權4年。
新竹縣議員劉良彬、蘇明輝、前議員許阿勇(左至右)。圖/翻攝自新竹縣議會網站

其中許阿勇先前另有其他案件,仍待新竹地檢署向地院聲請重新定應執行刑,暫緩報到;其他5人則全數到新竹地檢署報到執行,送往新竹監獄入監服刑。據新竹監獄表示,林光榮和趙一先下午就先報到,劉良彬、林保光和蘇明輝也在傍晚5點入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貪汙#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許阿勇#補助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19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