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脹氣狂吐!他胃長巨大結石 醫:快「喝可樂」保命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胃結石要用「可樂」治?大陸一名男子日前因吃太多柿子,出現胃脹氣、嘔吐和食慾不振的情況,到院檢查才發現,他的胃裡長了2顆10公分的巨大結石,不過醫生看了不但沒有直接手術取出,而是叫他連灌一個星期的可樂作為治療。

示意圖/TVBS

 
綜合陸媒報導,56歲的張男近日頻頻感到腹脹、食慾不振,甚至吃什麼就吐什麼,趕緊到醫院求診,檢查後才發現,原來他這幾天狂吃柿子,導致胃裡長了2顆長10公分的大結石,不停摩擦胃壁,把胃磨出了10多個潰瘍傷口,才會有一連串不舒服的情形。

醫生發現,張男胃裡的結石過於龐大、堅硬,根本沒辦法自行溶解排出,用機械也無法完全清乾淨,因此建議他回家連灌一個星期的可樂,讓可樂裡含有的氣體、酸度把植物性結石溶掉。果然在一星期後,張男體內的其中一顆結石已經消失,另一顆也已鬆動,透過胃鏡切割取出。

圖/翻攝梨視頻

醫生表示,近年有不少利用「可樂」治療胃結石的案例,有些個案甚至不用手術,單靠可樂就能溶解掉結石,不過有些人因喝了大量可樂,導致胃壁過度刺激造成胃穿孔,且可樂含有高糖分、磷酸及咖啡因,不適合糖尿病、痛風等病人,因此並非一有結石就自行灌可樂,必須在專業醫護人員指示下才能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胃結石#可樂#溶解#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9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