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助協會遭會員噴漆 控詐騙、討不回本金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徐克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2:53

高雄一名賴先生出面控訴,參加台中某互助協會,會員只要按月繳錢,過世時就能拿回本金跟喪葬費,但民眾繳款7年突然得知協會出現財務危機,賴先生想退費卻無法全額拿回,甚至有會員跑到協會噴漆,痛批是詐騙集團,對此協會理事長反駁,根據內政部規定,賴先生的個案就是得要投保人過世才拿得到錢,單純是退費糾紛。

圖/TVBS

 
協會人員 :「現在就是他們領不到本錢嘛,領不到本錢來協會說要本錢,但是協會現在就是說,(有告前任)已經涉嫌掏空,等於說現在進入司法程序。」

民眾找上警察,上門找協會,要求還錢還公道

協會人員vs.會員 :「現任的理事長有告前任的,就是涉嫌,涉嫌掏空,錢都被領完了,所以這個來找我們要本金,我們是受害者啊,我們也是受害者,好啦 沒關係。」

 
協會工作人員口氣無奈,自稱也是受害者,雙方吵得不可開交,沒有結論、不了了之。協會門口海報遭到噴漆,上面寫著詐騙集團吸人血,遭會員控訴繳了老本,協會卻出現財務危機。

協會會員賴先生:「每個月我們都有登記,從100年到現在我們繳的我們全部都有做紀錄。」

圖/TVBS

拿出一整本收據,詳細記錄這7年來繳款賴先生花了60、70萬,現在可能一毛都拿不回來。

協會會員賴先生:「也沒有辦法全部拿回,可能拿一半或者連一半都沒有,要看當月的死亡人數下去平均。」

賴先生第一次是幫阿公繳,老人家過世後,當時有拿回本金,一切正常,所以賴先生繼續幫阿嬤也繳款,但沒想到開始出現問題。

協會會員賴先生:「應該有涉嫌詐騙,因為我們一直繳到我們發現的時候,去詢問才發現說本金根本是拿不回來。」

圖/TVBS

 
賴先生說現在很有可能只能拿回,本金一半的錢,根本是欺騙老人家棺材本,但協會也出面回應。

協會理事長:「根據內政部所頒布的往生互助管理原則在辦事情的,那你沒有往生就是變不能來申請這個互助金嘛。」

會員要拿錢拿不到,協會也正在打官司,參加互助會卻發生退費糾紛,誰也料想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喪葬費#互助會#糾紛#噴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74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