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媛厲馥華控陳清治 慣用手法:合夥→奪取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9:26

名媛厲馥華指控,前萬海董事長陳清治,都是以五步驟手段,先是表達欣賞才華,接著出資合作,再來放手經營,最後再介入干涉並且奪取或提出告訴,還傳出連前群星會女星盧文韻,也深受其害,對此陳清治駁斥,強調盧文韻先前敗訴,到現在律師費都還沒還清,而萬海航運表示,不便回應陳清治的個人投資狀況。

圖/TVBS

 
名媛厲馥華:「我(陳清治)來投(資)你啦!我來幫助你,我那時候就想說這個老先生這麼好,看我覺得我心地很善良,老先生願意投(資)我。」

厲馥華指控,前萬海董事長陳清治,一開始都是用話術,強調對方的好和善良,而且慣用五步驟手段,先是表達欣賞才華,第二步出資合作,前期放手經營。獲利後介入干涉,最後再奪取或是訴訟。

名媛厲馥華:「對丁善理先生,他也是(說)欣賞才華,事情發生後我們才上去查,沒想到丁善理先生是一個這麼大的受害者,他(陳清治)對盧文韻的手法跟對我的手法,基本上是非常非常類似的。」

 
圖/TVBS

厲馥華說她不是唯一受害者,透過公開資訊發現,前群星會女星盧文韻,在2007年擔任萬海航運顧問,隔年和陳清治合夥創立力又實業,同樣是透過位在海外的怡春公司,來介入經營權,雙方還告上法院,最後盧文韻以敗訴收場。

而厲馥華還強調,現在又出現一位張女士,在今年6月也和陳清治在廣州成立公司,就怕她也步上同樣下場。

而這厲馥華口中的陳清治,就讀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博士,還當過美國美孚石油經濟師,1966年返台後,擔任台大客座教授,1969年接手萬海航運總經理,一路當上董事長,如今交給兒子接棒管理。

名媛厲馥華:「怡春公司事實上是萬海航運的大股東,占有萬海的股份是12.86%。」

圖/TVBS

前萬海董事長陳清治:「盧文韻是我聘的,她是中途告我,說(公司)股份是她的,我們在香港告贏了,那個盧文韻小姐欠了我差不多1000萬港幣的律師費,也沒付就跑掉了。」

對此陳清治怒斥厲馥華的指控,強調和張女士持續合作中,致電萬海航運,對方坦承確實是怡春公司大股東,但並沒有直接投資厲馥華的公司,對於陳清治個人投資,則不便回應。

 
不過厲馥華出面指控陳清治,也希望其他受害者,能一起站出來聲援,來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厲馥華#陳清治#話術#投資#奪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8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