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撈到塑膠垃圾中油機油瓶 漂流逾11年


發佈時間:2018/10/3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6:07
圖/綠色和平提供
圖/綠色和平提供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指出,美國辦公室10月中旬在太平洋打撈微塑膠時,一併撈起了海上的破損塑膠製品,其中一件為中國石油公司生產的機油瓶,粗估已漂流11年以上。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說,日前美國辦公室利用拖網採集太平洋垃圾帶中的微塑膠,共發現508個微塑膠,雖然目前還難以確認海中塑膠污染源,但從海上尚未破裂完全的廢棄塑膠外觀判斷,大多還是民眾生活常見的生活用品,推斷廢棄塑膠由陸地流向海洋的可能性居多。

 

綠色和平表示,海上打撈到的破損塑膠製品有可口可樂、聯合利華、拜耳,Cloralex(墨西哥),KaoBleach(新加坡)、娃哈哈、康師傅等,還有印著「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的機油瓶,由於中油已於2007年改名台灣石油,推算此機油瓶已在海上漂流至少11年。

對此,綠色和平塑膠專案負責人羅可容指出,塑膠長久不衰的特性為生活帶來許多便利,卻對環境和海洋造成永久的破壞,且大部份塑膠製品沒有回收價值,一旦被淘汰丟棄,就會一直留在環境裡,甚至碎裂成微塑膠,危害擴及到整個生態鏈。

綠色和平指出,根據統計每年有127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各國雖已陸續採取實際行動,想辦法移除海上垃圾,但減少的數量遠遠不及增加的數量,海洋塑膠污染迫在眉睫,呼籲政府和企業應加緊腳步,從源頭減少生產及使用一次用的塑膠製品,民眾也可從自身做起,減少使用一次用塑膠製品,共同減緩海洋污染惡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油#機油瓶#太平洋#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9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