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的明天在哪裡?


發佈時間:2018/10/30 11:44
深澳的明天在哪裡/聯合報
深澳的明天在哪裡/聯合報

聯合報「深澳的明天在哪裡?」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最佳人氣獎!獲得14,234高票的「深澳的明天在哪裡?」報導,關注從今年3月14日,環署環評大會通過深澳電廠環差案後,就被翻轉了的這處於東北角小漁村的命運。4月6日,記者蔡惠萍、侯俐安、游明煌、吳淑君、施鴻基、張曼蘋、祁容玉、雷光涵、董俞佳、彭宣雅率先推出「深澳的明天」系列報導,試圖為當地找到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的解方;更提醒政府須重視偏鄉長期資源不均與城鄉差距。推出後又獨家披露電廠附隨設施–卸煤碼頭,就位在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竟在未解編下通過環評,引發環署與新北市府論戰,讓此案躍為全國性環保議題。此一系列報導,不僅鼓舞當地原本沉默的反對聲音,挺身捍衛鄉土,也促使立院做成多項決議,更成為日後新北市長選戰的交鋒話題。
 
本報導從新聞事件開始,集中在問題的爭議點上,對比過去深澳電廠退場之後,環境變好了,也沒有刺鼻的煤味,反問如果重啟電廠之後除了空污問題,還可能為深澳小漁村帶什麼改變?也同時將民眾知的權利問題進行後續發掘探討。深澳電廠引發新北市環保局與環保署爭議,也醱酵成為全國性議題。這應該也是本次獲得人氣關注的重要因素。

 
 
報導內文請見: https://www.newsaward.org/files/20180001/00020805/20180630120232867/flat.pdf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深澳#環保#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71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