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等四價!小兒科醫師:有三價疫苗趕快先打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7:12
圖/TVBS
圖/TVBS

擔心流感侵襲,今年免費四價疫苗一開打沒多久就缺貨,下一批得等到11月才會到台灣。醫師呼籲,流感真的開始流行,建議小寶寶不要等,「先打一劑三價疫苗再說,因為三價和四價疫苗選擇的A型流感病毒株是一樣的呀!」

因四價疫苗防護力較為周全,10月15日開始施打隨即缺貨,不少有小孩的民眾決定等待11月到貨後再打。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臉書上大聲呼籲,千萬不要等,因為這樣小孩會「一直處在無抗體保護的狀態下。」

 

巫漢盟指出,今年四價疫苗可以給3歲以下寶寶施打,加上防護力較好,所以到處缺貨,但他提醒大家,「能打就趕快打,因為流感真的開始流行」。

圖/翻攝自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臉書

他在文中指出,28日時有個小妹妹來就診,已經高燒2天,快篩不到1分鐘就發現她呈現A型流感陽性反應,並說平時需要約10到15分鐘,但這次因為病毒量多,所以很快就顯示。

 
巫漢盟建議,若你的小寶寶還沒打過疫苗,需要打兩劑,建議就別等四價疫苗到貨,先打三價疫苗,因為兩者的「A型流感病毒株是一樣的!」,先打一劑三價,之後要打第二劑時若四價到貨,再補強也不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流感#三價#四價#病毒株#巫漢盟#阿包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55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