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革台鐵!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09:48
圖/TVBS
圖/TVBS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翻覆,造成18人死亡、百餘人受傷。局長鹿潔身上週四請辭獲准,行政院今(29日)表示,將由現任交通部政務致長張政源接任,期盼他以政務次長高度接任後,回到台鐵興利除弊,完成台鐵徹底改革的重大任務。

行政院今(29)日宣布,為了民眾行的安全,台鐵的改革勢在必行,為了展現改革的決心,新任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

 
 
行政院指出,張政源由台鐵基層出身,歷任不同單位,皆表現優異,有台鐵的經驗,卻沒有台鐵的包袱,現在更以次長級的高度,回到台鐵來興利除弊,完成台鐵徹底改革的重大任務。
 
行政院表示,交通部在任命過程中,曾考慮讓張政源以政次職務兼任台鐵局長,經瞭解後與現今人事法規不符,張政源本人也不計個人職等與薪給上的犧牲,慨然辭去政務次長一職,接任台鐵局長。
 
張政源表示,為了感謝台鐵的栽培,在台鐵面臨改革的當下,願與台鐵同仁共同承擔,出任台鐵局長。對此,行政院表示感謝他的承擔與使命感,也期待台鐵改革能順利落實,無負人民殷切期盼。
 
 
張政源為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於民國76年至80年任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站站長,也曾任台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交通部觀光局專門委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組主任、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台南市副市長等職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局長#接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26

0.2087